WordPress佈景主題教學系列(六)-Single模板製作

此系列將會在新站重構、再製,敬請期待。

Single單篇文章模板,老實說翻譯成”單篇文章”怪怪的,但官方就寫這樣且已經看習慣了,突然間也想不出更合適的詞,因此還是繼續叫單篇文章吧。回歸正題Single.php這算是WP佈景主題內的一大重點,因為一個blog或網站最重要的就是內容的部分,而single模板就是在處理顯示文章內容的界面,所以在此部分我們要好好的製作一翻。(但這邊還是以精簡為主)

跟之前的步驟一樣,先將Single.php打開,並將下列內容輸入到Single.php:

<?php get_header(); ?>

<div id=”post-main”>

<?php if(have_posts()) : ?>

<?php while(have_posts()) : the_post(); ?>

<div class=”post”>

<div class=”postheader”>
<h2><a href=”<?php the_permalink(); ?>” title=”<?php the_title(); ?>”><?php the_title(); ?></a></h2>
</div>
<p class=”post-nav”>
<?php _e(‘分類於:’); ?> <?php the_category(‘, ‘) ?> <?php _e(‘作者:’); ?> <?php the_author(); ?> 發表於:<?php the_time(‘Y年-m-j日’) ?> <?php edit_post_link(‘編輯’, ‘ &#124; ‘); ?><br />
</p>

<?php the_content(); ?>

<div class=”comments-template”>

<?php comments_template(); ?>

</div>
</div>

<?php endwhile; ?>

<?php endif; ?>

</div>
<?php get_sidebar(); ?>

<?php get_footer(); ?>

我想,到這邊應該有不少人發現到,這段不是跟index.php那段一模一樣嗎??

是的,您沒有看錯的確幾乎一模一樣,唯一的差別就在於多了一個加載評論的模板,但目前我們並還沒有編輯評論模板所以也沒有任何效果。

其實,index和single不一定要設計的一模一樣,因為WP本身的自由度非常高,像是index首頁,您可以設計成一個不是顯示最新文章的界面,而是顯示一個獨特風格網站首頁,或是設計single顯示除了文章內容以外的東西,像是:版權宣告、評論、社交按鈕…等。

在此佈景主題教學,主要是打造一個WP佈景主題的雛形,所以代碼和功能都十分簡陋,至於強化佈景主題,例如添加:搜尋、下拉式分類、數字分頁導覽…等功能和WP的常用函式介紹及用法,我們將在第十一章做統一說明,原則上,自製簡單的佈景主題到第十一章就結束了,剩下的兩章是讓進階使用者打造一個高級佈景主題用的,假如您是要自用可閱讀到第十一章即可!!

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

(一).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一)-開發工具&基本架構 (編寫於2013.06.06)
(二).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二)-Header.php模板製作 (編寫於2013.06.06)
(三).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三)-index.php模板製作 (編寫於2013.06.06)
(四).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四)-footer.php模板製作 (編寫於2013.06.07)
(五).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五)-sidebar.php模板製作 (編寫於2013.06.07)
(六).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六)-single.php模板製作 (編寫於2013.06.07)
(七).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七)-comments.php模板製作 (編寫於2013.06.07)
(八).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八)-page.php模板製作 (編寫於2013.06.07)
(九).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九)-404.php模板製作 (編寫於2013.06.07)
(十).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十)-function.php模板製作 (編寫於2013.06.08)
(十一).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系列(十一)-WP佈景主題最終設定 (編寫於2013.06.09)

高級篇:
(一).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進階系列-WP佈景主題功能表製作(一) (編寫於2013.06.10)
(二).WordPress佈景主題製作教學進階系列-WP佈景主題功能表製作(二) (編寫於2013.06.11)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