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OS.Obad.a 史上最強悍的 Android 病毒

下載Android app要小心了,根據卡巴斯基實驗室公告,最近發現這款名為AndroidOS.Obad.a 的Android(安卓)後門惡意程式,為目前最難搞的Andriod病毒,它會自動發送高收費的簡訊且會自動下載其它的惡意軟體和透過後門竊取資訊及遠端監控。

不只如此,AndroidOS.Obad.a還會自動嘗試連線藍芽、WIFI,將自身複製到周遭的行動裝置上,而且它具有複雜的程式碼及高度的加密機制,使得使用者和反惡意軟體專家很難去移除它和破解它。

android_1

竊取的資料:

  • 藍牙設備的MAC地址
  • 操作者姓名
  • 電話號碼
  • IMEI
  • 電話用戶的帳戶餘額
  • 當地時間

執行的動作:

  1. 自動發送短信。參數包含數字和文字。
  2. 接收通過USSD的帳戶餘額。
  3. 作為代理,發送特定數據到指定的位置。
  4. 連接到指定的地址。
  5. 自動下載並安裝。
  6. 竊取手機中的應用程序的列表並傳送到伺服器。
  7. 竊取用戶的聯繫人數據。
  8. 遠程Shell。
  9. 將文件發送到所有檢測到的藍牙設備。
  10. 取得管理員最高權限。

最後在這邊要提醒大家要小心注意,盡量不要亂下載來路不明的app,因為就連知名的app都有可能會遭到竄改的可能性,所以很難保證app的安全性,且現在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可以用來編輯檔案或付款,因此若遭到盜用則會損失不少財物,所以再下載app前千萬要先檢查其安全性,和隨時查詢手機帳單,以免遭到盜刷後而渾然不知。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