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nextpage 分頁功能

使用Wordpress的人,應該都知道WP有內建文章分頁的功能,可以讓一篇文章太長時,進行分頁的動作。一直以來,Aidec都知道這個功能,但始終都沒機會去用到(文章都太短?),直到最近想嘗試看看Wp-nextpage,究竟長甚麼樣!!但卻發生令人驚訝的事情,分頁 沒有效果!!,後來在google搜尋了一番,才發現竟然有很多人有相同的情形,但最終也找到了解決辦法。

使用教學:

首先,先測試一下您的wordpress使用Wp-nextpage分頁功能是否正常。

若顯示正常,恭喜您!!可以不用繼續看下去了…..,假如您出現跟我之前一樣的情形者,請接著往下看。

正常情況:會出現 分頁 1 2 3  

錯誤情況:會只出現第一頁內容,nextpage標籤後的內容都不會正常顯示。

註:可在純文字編輯內輸入 <!–nextpage–> ,也可有相同效果。


如果您出現錯誤情況,可以嘗試以下的方法 (註:此方法可能依佈景主題的不同,而無法使用)

在佈景主題的Single.php(單篇文章)內將<?php wp_link_pages(); ?> 輸入<?php the_content(); ?>的上方或下方,在回到發佈文章這邊做測試。

圖片說明:

主題編輯器–>Single.php(單篇文章)

使用 [Ctrl+F],搜尋<?php the_content(); ?> ,在上方或下方添加<?php wp_link_pages(); ?>

保存後,在到發表文內測試 <!–nextpage–> 是否可正常顯示分頁。(分頁實際效果於文章下方預覽)

最後,如果您不滿意分頁的顯示效果,可以新增<div>自訂css修改界面。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1 2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