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解決單雙引號問題

一直以來都很少在wordpress中用到單引號或雙引號,最近在發表的文章中內文有部分使用到PHP原始碼,這才發現到,原來Wp會自動將單引號或雙引號轉換成全型,這對許多使用者和讀者來說,都是極度不方便的。因為不只顯示的效果不好,且會使人因為標點符號的關係導致代碼無法使用,也不方便讀者直接複製貼上(=.=),所以只好上Google爬解決辦法了,若你有跟我一樣的情形可以按照下面的辦法解決。

下列將介紹兩種方法:

(一)最簡單型 (目前Wp 3.5.1版仍有效!!)(推薦!!)

在佈景主題function.php的<?php ….. ?>內添加此段語法:

這樣在文章內的單引號和雙引號就會保持半形了,以後就算Wp改版也不需要在重新修改。
但此方法只對文章內有效,在評論、標題、摘要部分無效。(但一般很少會在這些地方用到吧)


(二)使用Quotmarks Replacer外掛

到後台–>外掛—>新增外掛–>搜尋[Quotmarks Replacer]–>安裝外掛–>啟用 (不需任何設定!!)

使用Quotmarks Replacer 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將單引號或雙引號恢復成半型,其實這個外掛的原理非常簡單,就只是將第一種方法寫成外掛而已,所以若不想使用外掛,但卻想擁有與Quotmarks Replacer一樣可以在標題、評論….等地方都禁用自動轉換單引號或雙引號的話,也可直接將下列代碼複製到function.php內。

<?php
$qmr_work_tags = array(

‘the_title’, // 標題
‘the_content’, // 內文
‘the_excerpt’, // 摘要
‘single_post_title’, // 單篇文章標題
‘comment_author’, // 評論作者
‘comment_text’, //評論內容
‘link_description’, //(連結描述) 不贊成使用, but still widely used.
‘bloginfo’, // blog描述
‘wp_title’, // 標題
‘term_description’, // 術語說明
‘category_description’, // 分類說明
‘widget_title’, // Used by all widgets in themes
‘widget_text’ // Used by all widgets in themes
);

foreach ( $qmr_work_tags as $qmr_work_tag ) {

remove_filter ($qmr_work_tag, ‘wptexturize’);

}
?>

若沒有要使用在那麼多地方,可保留會使用到的選項即可!!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