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紅標、綠標、藍標、黑標硬碟選購

應該有不少人發現到,WD的硬碟上的標籤,有分成”紅色”、”黑色”、”藍色”、”綠色”四種,且這四種的價錢差異很大,那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硬碟,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硬碟比較:

基本上,這四款顏色的價錢排序:黑>>>

黑標硬碟:

在四種硬碟中,提供最佳運算效能,且穩定性高(比綠標、藍標高),但相對價錢高,因此適用於企業。(通常有5年保固)

有些使用者,抱怨黑標溫度高,且有點吵…


紅標硬碟:穩定性高,壽命長,效能普通,提供RAID功能和一些伺服器相容技術,因此適用於儲存伺服器(NAS)。

(通常3~5年保固)


藍標硬碟:效能一般(比綠標好一些),有提供先進格式化,可讓容量多一點點,運轉較安靜,因此適用一般使用者。

(通常2年保固)


綠標硬碟:為節能減碳型,效率一般(四種中最弱),價錢也最低,運轉最安靜、省電,適用低預算或環保人士的一般使用者。

(通常保固2年)


 

以上只是個參考,實際還是要靠人品。

 

更多訊息,請參考 WD官方網站:http://www.wdc.com/ch/products/internal/desktop/

硬碟選購: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