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aidec v4.0 佈景主題

花了兩天的時間,將網站的佈景做了大改版,整個版面都更以前不一樣了,但由於時間因素在加上,所以並沒有特別去對所有瀏覽器客製CSS,不過有粗略的檢視一下,在Chrome、Firefox22、IE9以上都顯示正常,IE7、8則有些錯版,IE6則是慘不人賭!!(IE實在令人心煩),而在解析度的方面,則測試了1024*768+都顯示正常,整體來說還算OK!!

但由於只有自己在用,所以也沒有去對佈景做客製化的部分,不過有在考慮將它客製化(但似乎又不太記得怎麼寫了…),以防每次要修改代碼都要找半天…

話說回來,在測試的時候,稍微用Google Analytics分析了一下,出現了很意外的事,竟然有那麼多人在使用IE系列瀏覽,尤其是IE8佔了整個網站瀏覽比例高達1/6,我還天真的以為,使用Chrome的讀者會超過9成以上,沒想到竟然只有5成!!而其它4.x成來自IE系列,這個萬惡的IE瀏覽器何時才會被殲滅….chrome快統一瀏覽器界吧!!

根據上面的統計數據來看,多數的人似乎沒有換瀏覽器的習慣,所以使用IE的用戶比例才會那麼高(絕對不會有人是因為IE好用才用IE的吧!!),而IE本身似乎也沒提供自動更新,像chrome就會,常常就默默地變新版的了~~話題越扯越遠…,在拉回一點從統計數據層面來看,使用舊版IE的用戶比例佔多數,而舊版IE又不支援HTML5或CSS3,那網站改成HTML5格式的意義似乎也就沒那麼大了,反而會造成版面錯亂的問題…實在令人頭痛阿~~HTML5 可是提供了許多食用(實用)的語法,還有CSS3也提供了那麼多好用特效…哀~~

講了這麼多,好像都跟本次主題沒啥太大的關係,那就在稍為討論一下simple aidec佈景主題好了,本次主題為simple aidec第四版,一直以來本站都一直使用simple aidec第一版,在進行無數次的小改版後,就一口氣大更新變成了Simple Aidec V4.0這個版本,所以絕對找不到第二版和第三版,因為它們根本不存在…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各個版本的Simple Aidec 吧!! 也歡迎各位比較看看哪個版本的界面比較好,如果有人看到的話=.=(本站實在冷冷清清)
第一代的Simple Aidec:

v1.0版:

已遺失,找不到啦>.< 只好從v1.1開始啦~~


v1.1版:

現在回顧這版,我都沒印象了,界面也實在太…..簡約?

v1.0


v1.2版:

也不見了~~


v1.3版:

多了一個頂部導覽列,頭部添加了張背景圖片…界面變成黑壓壓~

v1.3


v1.4版:

一樣黑壓壓,頭部背景圖片不見了!!變成廣告..現在回顧起來似乎v1.3還比較好,LOGO的部分也有做改變。

v1.2


v1.5版(用最久的一個佈景):

廣告拿掉了,換成跑馬燈(頂部廣告根本純粹拖慢網站速度用的..),LOGO圖標也不見了…話說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對了,這版還更新了文章前多一張特色圖片和自訂描述。

v1.4


v1.6版:

這版就是大改版前用的佈景主題了,也不知道為甚麼當初又把背景拿掉了,可能是整個站都看起來黑壓壓的…

v1.5

v4.0版(目前使用):

跟前面的佈景風格就有比較大的差異了,從以前的黑白風格改成了藍色系風格,也把文章一排一排改成偽瀑布流形式,順便也修正了沒有添加特色圖片時,顯示一片空白…(改成自己拍的照片),並且用了一些新學的jQuery來點綴,佈景格式也部分採用HTML5的架構來建立。

題外話:最近在獨立開發網站,惡補了一堆網頁前端和網頁後端的東西…希望不要在忘了阿~~

v4

佈景的介紹就到這邊啦~~

這次,不只佈景大改版,連網站文章風格也要做點變化,以後會有更多關於網頁前端、網頁後端的文章,也會有一些關於行銷、設計…等非理工方面的文章。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