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線前,重複測試的重要性

Tips

此文章內容跟單元測試自動化測試 毫無相關…

真的不得不說重複測試真的很重要,像是Aidec就在納悶為何最近幾個月網站的評論冷冷清清的幾乎趨近於零,雖然說本來的評論就不多(拜託多互動吧!!!),但是最近發現到真的真的少了很多,就在今天剛好有小空閒可以分析一下網站,後來發現到有些之前比較多人會評論的文章還是有人在閱讀或分享,但為何最近都沒人評論了呢??經過一連串的測試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幾乎無法評論!!!

知道為何評論會都消失的原因之後,便去尋找事情的主因(今天的文章好多),而無法評論的主兇就是因為Aidec在幾個月前大翻修網站佈景時,在評論的地方加入了防惡意評論的功能(原本只是要很簡略的擋一下,結果不小心全擋了),但由於此功能在本地端測試是OK可運作的,所以網站正式上線後便沒再去做重複測試(double check)。但就是因為忘了重複測試這個動作所以才會造成評論全部都消失(也很有可能會讓訪客流失掉)
對我這是在經營興趣的小小網站可能影響沒這麼大,但這對職業經營網站的站主來說實在是個傷不起的事啊~~(bug都修好了,跪求留評論Orz 不然好冷清…)

所以說重複測試是多麼重要的事,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造成很大的損失,就讓我此次的教訓給大家做個借鏡吧~~

以後網站上線前千萬要記得做測試喔^^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