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漏洞!感應式信用卡易被盜刷!


隨著科技快速的進步,使生活越來越便利,但由於科技進步的實在太快,導致安全性遠遠比不上科技的進步。像是最近就看到了這篇新聞

安全漏洞!英風險專家:感應式信用卡易被盜刷!

感應信用卡易隔空盜刷

新聞內容是在述說現在的感應式信用卡存在的漏洞,研究專家只要花費約不到50美金的成本,就能製作出利用手機app盜取感應式信用卡的所有資料,這是一件十分令人擔憂的一件事,因為在以前別人要盜刷您的信用卡,起碼需要跟你接觸(不管是從你身邊用偷的還是騙的),但是盜取感應式信用卡卻只要離你一段距離,就能隔空的盜取您所有的資料(不管是卡號還是消費紀錄)….。雖然目前台灣可能還沒出現過這種案例(技術不夠?)但不代表未來不會出現,希望台灣信用卡業者,可以趁還沒出狀況前,再強化感應式信用卡加密保護機制。

最後,也要提醒各位,不管時代多進步,總是會發生這種問題(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自己做好預防措施,密碼要保護好且定時更改,不要用生日等簡單密碼,也不要輕易的告知其他人,並且隨時去網路上注意自己的消費紀錄,檢查是否有不正常的消費行為,以免被盜刷了還不知道…。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