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輸出zip

一般我們要用php執行下載單一檔案的命令,通常我們都會用header來達成,例如:

header(‘Content-type:application/force-download’); //告訴瀏覽器 為下載檔案
header(‘Content-Type: application/xxx’); //設定檔案格式 例如 pdf txt jpg…
header(“Content-Disposition: attachment; filename=’1234_aidec_spacex.txt'”);

如果我們需要批量下載很多檔案呢?? 這裡提供一個最簡單的方法那就是將這些檔案全部壓縮至zip裡面,在使用上面的方法將zip下載下來。
那要如何使用 php輸出zip 呢??答案也很簡單,php5本身就有內建輸出zip格式的函式庫,只要照著操作便可以輕鬆輸出zip。

推薦文章

(一) PHP輸出txt 文件

(二) php file_put_contents 輸出圖片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