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功能–[隱私捷徑]

最近FB在右上角多了一個新功能—->[隱私捷徑],可以讓使用者快速的控制自己的隱私狀態,不想被煩人的怪伯伯或老闆關注你的動態,就快來調整自己的[隱私狀態]吧!!

不過,雖說是新功能,但事實上大部分的功能原本就都存在了,只是分散在各地(例如:塗鴉牆、工具裡的隱私設定),FB只是將它整合起來讓使用者比較好掌控,這次比較有可看性的新功能大概就剩下[查閱動態紀錄],可以查看自己之前的紀錄,不像以前只能從動態時報查閱(也許以前就有這個功能,只是我沒發現?)。可查閱的項目有很多,算是分的很精細,就不一一介紹了。


可從此處查閱[動態紀錄]:


可查詢的內容:


題外話:有時,總會遇到一些不得不加的人(例如:老闆、主管、抓耙子) ,但又不想讓他們看到你的近況又該怎麼辦呢??
很簡單,只要將它們設為[點頭之交],並在塗鴉牆上設定發文只限[朋友,不含點頭之交],這樣他們就看不到你的動態了,也就不用將他們設為黑名單或刪除,他們就不會發現你將它們默默封鎖啦~~(除非,你的朋友洩漏出去) 。


發文設定:

 


結論:雖說大家都在罵FB有洩漏隱私的嫌疑,但我個人覺得,現在的FB隱私設定比之前的無名還要嚴謹的多(不然之前怎會有那麼多XX外流)(FB只是一直在搜集使用者的數據)

但不管如何,大家罵歸罵,還是繼續用….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