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Facebook 社交圖搜尋

Facebook最近常常有新動作,自從上次更新的新版個人首頁後,又再推出新款Facebook Graphsearch(Facebook 社交圖搜尋),好了!!馬上來看看這次又多了甚麼新功能。

進入下列網址,點選加入等待名單:

Facebook 社交圖搜尋 https://www.facebook.com/about/graphsearch

Facebook Graphsearch功能介紹:

使用社交圖表搜尋,你可以查詢在 Facebook 與你共享的任何事物,而其他人則可以找到你和他們分享的內容,包括設定為公開分享的所有內容。也就是說,不同的人會看到不同的搜尋結果。
(一).搜尋”人”:
例如:搜尋「住在我城市的人」,就會顯示與自己住在相同城市的朋友。
(二).搜尋”照片”
例如:搜尋[在紐約拍攝的相片],就會顯示好友在紐約拍的照片。


(三).搜尋”地標”:
例如:搜尋[加州舊金山的餐廳],就會顯示經由朋友和關係鏈的相關餐廳。

除了上面的舉例外,還可以搜尋許多東西,例如:在XXX朋友中找出住在台北的單身的人、在朋友中找出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等
這個搜尋功能看起來十分的強大,但它只能搜尋公開的資訊,假如自己(或對方)該資料沒公開就無法搜尋到,所以也不用太擔心自己的資料外泄。


詳細的操作可以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about/graphsearch/privacy

結論:

其實Facebook Graphsearch早在1月時,就已經有消息了,直到最近才慢慢的開放美國(US)用戶,不知亞洲地區要等多久呢?

Facebook就是愛搞不同步,搞得每個人的介面看起來都不一樣~~

補充一:

這項新功能連粉絲專頁也可使用喔~~(這對專頁管理員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功能)

補充二:

可以看看國外人士寫的心得:
http://searchengineland.com/up-close-with-facebook-graph-search-145258
或看看影片: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