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學習筆記(一)-基本安裝

最近正好在學習Android,所以將一些學習心得寫成筆記(忘性太強!!),提供給跟我一樣是初學的人,也希望高手路過時,可以指點一下。

在幾年前,也曾經打算學習Android,但是那時的Android開發軟體,個人覺得實在太難用了!!很快的就放棄了(需要安裝一堆東西,才可以使用)

現在這個版本好多了,Google替大家做了一個Android的bundle,把開發軟體所需的東西幾乎都包裝在一起了,所以現在安裝Android開發軟體只需要下載Android-bundle和安裝JAVA就可以用了。

Android-bundle下載點: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JAVA(SE)下載點: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7-downloads-1880260.html

下載JAVA時,要記得選擇同意[Accept License]和選擇電腦作業系統的版本

安裝完JAVA和下載Android-bundle並解壓縮後便可使用。(Android-bundle不用安裝)

Android-bundle解完壓縮後,會看到如圖:

打開[eclipse資料夾]

點選[eclipse],即可開始製作Android!!

開發介面:

 

題外話:

雖然說現在安裝Android比以前方便多了,但還是覺得它的開發軟體還是有很多Bug,例如自動完成時常不會彈出來,或者是會出現有時可以run有時不能run的人品問題….

感謝您的閱讀,請用力地分享讓大家知道吧~~

Aidec Li
學我所見,寫我所學。凡事略懂略懂~~
更多 Aidec Li 的文章...

很抱歉,此文章關閉留言